戈壁之行-理想+行动+坚持

2017年9月22日 | 分类: 旅游记录 | 标签:

公司近期组织了一次玄奘之行的活动,玄奘之路戈壁穿越路段,东南起于中国甘肃省瓜州县境内塔尔寺遗址,西北至新疆自治区哈密市小南湖佛寺遗址,全程399公里。路程主要分为三段:A段从瓜州塔尔寺遗址至白墩子遗址,行程112公里;B段从瓜州白墩子遗址至新疆红柳河,行程120公里;C段从新疆红柳河至哈密小南湖佛寺,行程167公里。

这次选取的是“玄奘之路”A段112公里的路程。每年阿里云都会组织一些员工齐聚莫贺延碛戈壁,古称“八百里流沙”,即《西游记》中的流沙河。1300年前,玄奘法师正是在这里出发,开始了一个人西行求法的伟大征程。在4天的时间里,通过团队结组的方式每天徒步越野25-35公里,晚上扎帐宿营,全程没有水洗漱,没有床睡觉,靠着各位戈友的坚持来完成这段徒步。

“梦想、行动、坚持”是玄奘之路的口号,正是有了这三个要素,才有可能走完戈壁,也正是有了玄奘的“远绍如来,近光遗法”,“宁可就西而死,岂能归东而生”精神,面对自然条件的艰难,和自己唯一徒弟的背叛,在路上感受到无尽的漫长与绝望,体验到痛苦艰辛的长途跋涉,然而在这里,他也将在行走中感知本我、在思考中发现自我、在坚持中实现超我,最终成为屹立不倒的强者。

曲向东说,生命本来没有意思,是每个人给它赋予了意义,这句话非常适合这次徒步,每个人都是在寻找行走的意义,寻找生活的意义,在这里会有很多人生感悟。有的人可能体力好,走得快,但是那些落在后面,独自一人,遇到了伤病和困难的才是收获更大,能够实现蜕变的。

徒步让我学会了放下,第一天的行囊带了很多东西,一天下来之后,知道要学会选择和放弃,对于不需要的东西一定要眼睛不眨的留下,减少路上的消耗,只有学会了放下,才能更好的出发。

徒步让我学会了贪婪,在茫茫沙漠里面,烈日当空,口干舌燥,头晕目眩,走一步陷一步,这种煎熬是非常强烈的,但是想到20公里处的补给站里面有西瓜,内心的那种贪婪就被激发出来,走一步都会少一步的感觉非常有成就感,贪婪不是坏事,在有些场合下他是最好的强心针。

徒步让我学会了坚强,最后一天前十公里我是跑着的,但是当进入丘陵地带时,膝盖旧伤复发,在上下坡的时候非常疼痛,但是我知道我肯定不能放弃,也不会放弃,哪怕腿走断了爬也要爬回去。为了自己的荣誉,也为了小组的荣誉,我不能放弃。

徒步让我学会了科学,出发之前的拉练,还有每晚的拉伸,对于这次连续作战非常有帮助,只有科学的方法,才能最高效的完成任务,匹夫之勇是无法成大事的。

徒步让我学会了团队,每个人都不能脱离社会生存,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,但多个人可以走的更远,互相的帮助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,能看到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,每个人都在帮助别人,在这样一个团队是幸福的。

徒步让我学会了希望,在以后任何事情上都不会轻易放弃,我知道我能做好任何一件事,坚持再坚持,一定会胜利。


 

IMG_6186


 

IMG_6192


 

IMG_6188


 

IMG_6189


 

IMG_6187


 

IMG_6193


 

IMG_6190


 

IMG_6191


 

051B0575


 

 

玄奘之行,不虚此行

 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