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Akamai拜访之行

2017年8月25日 | 分类: 旅游记录, 网络性能 | 标签:

今年应邀去美国波士顿参观Akamai总部,整体行程时间是2017.8.15-2017.8.21,除了参观akamai之外,还顺便去了加州玩了一圈。

美国签证其实也挺好办的,前期在线填好DS-160申请文件,然后缴费预约大使馆面签时间,提前准备好invitation letter,签证官看完材料之后会简单问几个问题,只要能听懂基本上都能答上来。比如问我去什么公司,为什么邀请我去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登机之前需要在线申请eVUS,否则不能登机。

航程比较辛苦,从北京到杭州到西海岸,再转到东海岸,基本上一天的时间都在飞机上,旅途比较辛苦,可以准备好睡枕。东海岸的波士顿在美国算是比较古老的一个城市,沿河而建,总体来讲东部的人民没事喜欢搞事情,比如临行那天就在举行“白人至上”运动游行,参见

Akamai是CDN这个行业的始祖,在98年就成立了,全世界有很多个办公场所,总部位于波士顿剑桥镇的MIT大学里,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创始人Tom Leighton和Danny Lewin是MIT的教授,并且一直到今天还有很多教授担任Akamai的顾问,Akamai的CTO Lewin在2001年911的时候乘坐了波士顿到纽约的航班,撞在了世贸大厦不幸逝世,这个让Akamai损失很大,现在总部旁边的公园就是为了纪念Danny Lewin而修建的,公司内部的会议室也是用了很多人名来命名。

这是Akamai的总部大楼:

IMG_4934IMG_4961

这是总部旁边的小公园:

IMG_4962

波士顿除了MIT之外,还有哈佛大学,创办人把自己准备留给后代的遗产捐献了出来,创建了哈佛大学,由此可见财富都是暂时的,只有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才能名垂青史。

IMG_4995

刚好赶上哈佛法学院200周年,据说哈弗的法律专业很牛很横,在美国大家都惹不起律师,动不动就让你赔个破产,他们的判罚是让你肉痛,然后再也不会再犯,比如明星吐个口水可能几百万美元就没了。哈弗和MIT的关系有点像是文科和工科的关系,互相瞧不上,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,比如哈弗开运动会,MIT的学生就会在天上打标语黑对方之类,更多参见

IMG_4985

在波士顿河边的肯尼迪纪念公园,非常安静和开阔:

IMG_4998

波士顿比较著名的是龙虾,最好的海鲜餐厅几十美元一磅,超市也有几美元的龙虾,而且负责蒸好,全美国的龙虾基本都产自Boston,因此非常新鲜好吃,下图的龙虾大概是58美元:

IMG_5004

后来由于波士顿的“白人至上”的游行,我们改行到奥特莱斯购物去了,在美国现金使用几率极低,所有付费通过信用卡就可以完成,100美元的大钞很少能花掉,服务场所会把tax打印到bill里面,fee可以自己选择,一般小费是20%,服务行业不错也是有道理的。但是像一般快餐店,因为没有小费,所以一般服务就很差,做一个汉堡可能需要20分钟。

在美国租车也比较方便,中国主要是新车市场,美国的二手车市场非常发达,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停车问题,随便就几十美元出去了。美国的基础建设没有国内新,主要是历史比较久了,后续维修比较麻烦,尤其是他们对于私人产权保护非常到位,只要业主不同意,zf就没有办法改造道路,因此街道上的道路五花八门、坑坑洼洼很常见。

IMG_5199IMG_5200

来到西海岸之后,感觉一下子视野宽阔很多,不像东海岸那么拥挤。阳光也比较强烈。金州之前盛产黄金,因此被称为Gold state,对应的还有Silver state,加州如今再也找不到金矿,只有高科技、娱乐、体育等产业,但加州经济非常出色,在美国遥遥领先,GDP至少是后两名之和,在硅谷、好莱坞到处都是商机。旧金山标志性的地点就是金门大桥和九曲花街,另外渔人码头的酸面包也很有名,海鲜酱加上酸面包,味道很别致,谈不上美味:

IMG_5195IMG_5053IMG_5075

硅谷的科技公司数不胜数,吸引了大量的华人到此,我同学就是14年到美国,如今已经安家落户。美国的房子都是house,有一个小院、车库,两层小楼,200多平米,一般没有pool,不过居住起来还是蛮舒服的,美国没有广场舞也是有原因的,大家离得太远,没法集中到广场跳舞。

IMG_5167IMG_5178

加州处处都是风景,顺便参观了斯坦福、美国最长的码头、也碰上了百年难得一见的日食:

IMG_5138IMG_5102

IMG_5204IMG_5094

美国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,在国人看来是不够热闹和方便的,但是在很多方面还是值得好好体会的。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