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ec2替换linode

2013年1月5日 | 分类: 操作系统, 编程技术, 网络性能 | 标签:

用了一个月的linode,是很稳定,但是每月19.5美元,价格在vps中间也算是贵的,同事介绍amazon在2010年就推出了免费一年的ec2,功能和vps一样,耐不住寂寞的我又去尝试了一番ec2,感觉还比较靠谱。
ec2的免费版包含:

  • 每月750 小时运行 Linux/Unix 微型实例的 EC2 使用量,相当于每天开机都ok
  • 微型实例服务器是指613 MB of memory and 32-bit and 64-bit platform support
  • 30 GB of 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age, plus 2 million I/Os and 1 GB of snapshot storage
  • 15 GB of bandwidth out aggregated across all AWS services
  • 其它参见:http://aws.amazon.com/cn/free/

如果只是简单的博客和vpn的话,不看视频应该够用了,每个月的账单可以从portal查看。
具体的申请和创建实例不再累述,e文差不多的都能搞定,使用free账户时,会验证信用卡的有效性,扣除1美元再返还。
登陆的时候需要用pem文件,如ssh -i ~/.ssh/ec2key.pem ubuntu@yourpublicip,也可以直接用putty/secuteCRT,不过需要转换一下密钥:ssh-keygen -e -f ec2key.pem > ec2key.pem.pub,用ec2key.pem.pub设置客户端即可。
推荐使用elasticip功能,能够固定你的instance的实例,不用每次重启时动态的换ip导致域名a记录和vpn的ip频繁改动。
lnmp和vpn的搭建和linode上面差不多,搭建ftp的时候要注意,由于亚马逊的ip有很多防火墙限制,客户端只能使用主动模式才能连接ftp。
目前的博客已经迁移到ec2上面了。

enjoy it!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