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e2012&hello2013

2013年1月1日 | 分类: 生活点滴 | 标签:

写在2013年开始,回顾过去的365天。
技术方面:
去年一半的时间在搞业务,一半的时间在搞技术,不停的充电中。
上半年从对外服务开始,面临各种各样的客户的投诉也好,反馈也罢,把我们的系统挑战的够呛,在摸打滚爬中迈出了第一步,见识了各种各样的客户,五花八门的需求,有一次还登上客户的web主机上帮他们调整参数。明白了一件事情,永远不要高估用户,把自己的产品做到尽善尽美,哪怕一个完全不懂的人也能很快上手,那才是最酷的事。上半年做的是累,并且能够在错综复杂的各种需求中有条不紊的前进。
后半年开始介入cache系统的开发和维护,来这个团队几年,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些核心的系统和代码,还是不停的充电和学习,像一个海绵快速的吸收水分,开始知道网络,底层,高效代码的细节,从知其然渐渐开始知其所以然,这算是提高的比较快的一段时间。累并快乐着,这段时间没有什么硬性的kpi,都是自己在安排时间,感觉比较自由,能够快速扩充自己的知识。
读了几本书,主要是web服务器方面和tcpip方面,平常拼命的查找一些网上资料,开始拓宽视野和增加深度中。记得上一次面谈的时候,几个大拿问我想做什么,走什么路线,技术or管理,当时真的没有想好,现在想来,技术才是码农吊死的安身立命本领,没有深厚的基础,高屋建瓴都是空谈,与其夸夸其谈,还不如脚踏实地的充实自己,眼界高了,自然起点就好了,不言而喻的道理。
生活的其它方面:
今年生活变化还是很大的,结婚了,5.4领的结婚证,10.20和10.27分别在老婆家和老家办的婚礼,人生比较重大的一件事就算搞定了。
今年从年初开始买房,到最终入住,跨时比较长,也比较费劲折腾。记得公积金审核的时候,由于户口本上没有盖章,害得我连夜赶回老家,跑到派出所办证。装修和入住,对于刚入社会的我来说,很多伎俩也不会,吃过不少亏,比如买房子多交了一个点的税。对于这方面只能说花钱买经验,逐渐成熟吧。

新的一年给自己定几个要求和目标:
技术方面要求:
1.每天花2小时看技术文章(初期可以不求质但求量)
2.读10本左右的计算机书籍(网络,linux,c语言方面)
3.深入网路技术和2个开源软件的代码
4.多和技术大牛们学习,认识更多的人
希望能达到某一方面的专家水平,独当一面吧。
生活和其它方面:
1.继续锻炼身体,仰卧起坐和俯卧撑逐渐提高到100个
2.读5本左右的书籍(题材种类不限)
3.多和同学走动,每个月至少聚一次。
4.打算去2-3个地方旅游,打算是云南贵州
希望诸事安好,家人身体平安。

  1. spiter
    2013年1月11日17:48

    难点在俯卧撑!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